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迎奥运、美环境 门头沟志在创建人文奥运环境

  京报网讯 (通讯员刘学)日前,门头沟区龙泉镇西辛房村向全村村民发出迎奥运、美环境的倡议,由村民自愿募捐资金14万元,用来改善本村的环境。如今在门头沟区,27万城乡百姓正在行动,他们志在把家乡的卫生环境、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改造得焕然一新,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召开。

  去年,门头沟成功实现争创国家卫生区和国家生态示范区的目标。目前,该区152项环境整治任务全部落实,实施了108、109国道及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大街两侧35栋楼房平改坡工程全部完工,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50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6.6万平方米,清理拆除各类广告牌匾1584块,升级改造4个有形市场,对重点地区“五小”行业、马路市场、回收站点进行全面清理整顿,66个村环境整治取得成效,新增市级卫生社区和卫生村50个,在国道、门城主要大街两侧及景区等公共场所设置奥运双语标识2400余块。

  在着力营造一流的人文奥运环境的过程中,门头沟围绕市民礼仪道德建设,选出了851名镇街级和区级“社区(村)文明之星”,推出了系列专题片《人文奥运看京西》,并组织了“排队就医、礼让光荣”、“汽车也排队”等10余次“排队日”主题活动,开展了“微笑服务大使”、“文明示范街”、“文明商场”等评比活动,去年全区千余人次参加了义务劳动。门头沟还以普及奥林匹克文化为契机,开办了3个志愿者服务站点,每逢周末在滨河世纪广场举行群众文体活动,为万余群众提供了解奥运、参与奉献的机会,并举办了“与奥运携手,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摄影图片展、奥运歌曲联唱、奥运知识竞赛、健身长走等大型活动。

  围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突出解决民生问题,门头沟区3年来累计投入1.9亿元,为民办实事153件,建立了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该区基本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全面推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86.6%,解决了3.7万余名城镇无医疗保障老年人和学生儿童的医保问题。该区还在9个镇4个街道设立了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在177个村94个社区建立了“连民心恳谈室”,并创新“茶间道”、“连民心恳谈室两级工作站”、“全天候办公制度”等工作模式,把矛盾化解在了基层,维护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