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短片之《北京印象》北京的浪漫不逊于巴黎

    片名:《北京印象》

  特色:入画北京

  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勒孔特被称为法国的奇才导演,他执导的《荒谬无稽》、《理发师的情人》等影片的成功,印证了这位导演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的特点。

  故事情节:

  “莫奈浪漫派油画的风格”如期在他执导的《北京印象》中得以展现。

  蜿蜒盘旋于崇山峻岭间的长城,紫气腾聚、如诗如画,诠释着中华民族内敛而平和的民族性格;神秘肃穆的天坛,是“天人合一”思想在建筑上的完美体现;鳞次栉比的高大建筑、四通八达的宽广道路、新颖独特的奥运场馆以及在辉煌文化映衬下的城市景观,显露出北京的勃勃生机;舞蹈、音乐、杂技……艺术家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着他们的才华和灵感,给北京这座城市带来无穷无尽的魅力;中国字画、陶瓷玉器、古玩珍品……每一件演绎的都是一段历史,讲述的都是一个故事,北京的魅力就在其间。

  导演自评:

  “我对北京仰慕已久,曾无数次畅想有一天自己站在长城上是什么样的感受。北京的浪漫丝毫不逊于巴黎,所以我的电影将与莫奈浪漫派油画的风格一样,不执著于细节,而是充满对生活的想象,用这种与众不同的方法让更多没有到过北京的外国人从心底里唤起对北京的向往。”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