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今日启用新口岸签证办理点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刚刚启用的T3航站楼隆重举行“口岸签证”启动仪式,至此首都机场的口岸签证办公地点将从原有的1个增加为3个,全部实施24小时服务,为办理口岸签证人员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口岸签证处负责人介绍,1984年组建的口岸签证处主要办理三类证件,一是为因紧急事由不能在我国驻外签证机关申办签证的外国人签发个人、团体入境签证;二是节日化包机期间为台胞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三是为港澳人员遇特殊情况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出境通行证等项任务。
  此次口岸签证处新增的两处办公地址设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E楼国际进港口处东西两侧,加上原有的T2航站楼的办公地点,目前共有3个办公场所,实行24小时全天候办公。“与此同时,口岸签证处的警力也增加了一倍。”
  2007年,口岸签证处办理签证签注73788人次,比1985年增长4倍,办证数量在全国各机场口岸名列前茅。其中,为外国人签发的个人、团体入境签证占办理总量的95%。负责人介绍,外国朋友如有紧急事情来华,来不及在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签证,可持机票、中方单位邀请函或中方国际旅行社邀请函,飞抵首都机场后在口岸签证办公地点办理入境签证。
  据悉,为保障参加奥运会人员能够顺利、快速通关,首都口岸签证部门还设置了“绿色”通道提供快捷服务。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