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今启用 “京沪快线”下月入驻

今天凌晨,刚启用的首都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灯火辉煌
今天凌晨,刚启用的首都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灯火辉煌

  今日零时,北京奥运会重要配套工程之一、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启用。上午8时50分,3号航站楼迎来首架班机——济南到北京的SC1151航班。据悉,“京沪快线”将在3月26日转到3号航站楼。

  外形宛如一条巨龙的3号航站楼南北长2900米,宽790米,高45米,总建筑面积98.6万平方米。3号航站楼的建成和启用,将使首都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600万人次,高峰期每小时飞机起降超过124架次。

为了方便旅客在不同航站楼之间换乘航班,3号航站楼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多楼连通的无人驾驶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PM)。其中,最新投入使用的捷运小火车配备两节车厢,以站席为主,每节车厢内只有4个座位,最多可以搭乘160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