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邢慧娜赴美拜新师 新教练称其奥运达标没问题

邢慧娜新教练李犁
邢慧娜新教练李犁

  教练王德显被终身禁赛,2年来,奥运冠军邢慧娜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教练带训,而且伤病不断,成绩一落千丈。

  一个多月前,邢慧娜赴美师从李犁训练,向北京奥运会发起冲击。在亚利桑那大学麦克凯尔中心的体育办公室,李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邢慧娜怎么会来美国拜您为师?

  李:她在国内一直没有合适的教练带,所以田管中心就联系我,问是否能帮助邢慧娜达到奥运A标(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女子5000米是15分9秒,1万米是31分45秒。

我当时就答应了,只要国家需要,我一定全力支持,尽我所能。

  记:2006年,邢慧娜也曾来您这里训练过,效果一般,您还有信心继续带她?

  李:上次来的时候,她身体、心理状态都不太好,伤病很多,情绪也比较低落,而且训练时间很短,要想直接上强度,很难一下子适应。我认为,训练要系统、需要时间。比如这一次,我本来希望她年前就来,可是由于签证的问题,还拖了两个星期。

  记:这一期训练目标是什么?持续多久?

  李:她至少会呆到5月份,最好能再久一些。下个月开始,我会带她参加一些美国大学举办的小型赛事,热热身。到4月份,开始参加一些区域性比赛,比如去洛杉矶、斯坦福等地,帮助她在比赛中达到A标

  记:平时训练些什么内容?

  李:以越野跑为主,我们会去公园、高尔夫球场,这里的环境得天独厚,都是土路,很适合安静训练。

  记:同国内训练模式相比,有什么不同?

  李:国内如何训练,我不是很清楚。我只能说,我训练的最大特点是,节奏鲜明、松弛有度。今天上午如果跑了2组1万米,那么下午就多休息一会儿,稍微跑几个2000米。第二天,可能就减量了。不是天天都练得很苦、很猛。基本上,每天训练4小时,其中跑步2个半小时左右。

  记:目前邢慧娜的状态如何?

  李:她比上一次的状态要好得多。伤也少了。总之,训练的时候要小心,尽最大可能把握好度。她还带来一个保健医生,生活方面也比以前要适应。

  记:邢慧娜主动与你沟通吗?李:基本上,周末我都会去她那里坐坐。我明显感受到,她已经开始接受这套训练体系,觉得很适合自己。训练量多量少,都会与我沟通,积极性很高。

  记:您常对邢慧娜说什么鼓励她?

  李:我告诉她,来我这里训练,只要心情舒畅了,身体能力恢复了,再在训练和比赛中慢慢进步,就成功了一大半。

  记:谈谈你对邢慧娜的评价。

  李:她是个相当自信的姑娘,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备战奥运上。她已经是奥运冠军了,成就那么高,之前还经历了一些起伏,但她仍想坚持。这一点,难能可贵。

  记:那你觉得压力大吗?

  李:没有压力。我对田管中心领导说,只要邢慧娜不受伤,系统坚持训练,达到A标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