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天津河西区迎奥运志愿者用文明形象拥抱奥运

  北方网消息(通讯员李轩王斌):2月29日,天津市河西区尖山街红云里社区格外热闹,来自该区各界的团员青年纷纷拿起工具,在社区清除小广告、捡拾丢弃物、清扫甬道、擦拭公共设施等,为扮美家园挥汗出力。这标志着河西区以“用文明拥抱奥运,以志愿服务促和谐”为主题的迎奥运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月活动全面启动。



  在“3.5”全国志愿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河西区积极组织发动全区各行各业青年团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奉献、文明向上的行动为奥运做贡献。据了解,此项活动有四大类、10余个特色活动,主要包括:一是以“创卫攻坚在我肩”为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卫生扫除、清洁消毒、绿化美化等集中清整活动,美化社区居住环境,营造宜居和谐社区;二是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区青联委员对中小学生开展自身维权、自我保护、奥运知识产权等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提高依法维权和奥运参与意识;三是开展种植“奥运树”、绿化庭院、绿化社区等美化环境活动以及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迎接绿色奥运;四是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绿色奥运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在各大超市、菜市场门前发放环保购物代,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杜绝白色污染,提高市民环保意识,为奥运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