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新加坡女乒首次闯入世乒赛决赛 将与中国队争冠

     新华社广州2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贾文军)新加坡女乒29日创造历史,她们在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女团半决赛中击败日本队闯入决赛,这是新加坡女乒参加世乒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之前该队世乒赛历史上最好成绩是第六名。

    新加坡队与日本队实力相当,赛前人们普遍预料这场半决赛将争夺激烈。结果出人意外,新加坡队以3:0大胜日本队。

    此役日本队的排兵布阵有些蹊跷,在小组赛中状态很好的福原爱被安排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15岁的小将石川佳纯首发出场,她面对的是新加坡队头号主力王越古。虽然石川佳纯拼劲十足,仍以0:3不敌王越古。

    第二盘比赛由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对阵日本队的平野早矢香,李佳薇以3:1取胜。福原爱在第三盘出场,对手是冯天薇,也许是受到了队友前两盘失利的影响,福原爱的节奏一直被对手压制,很快以0:3败北。

    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在赛后非常兴奋,他认为新、日两队实力差不多,但今天新加坡队的上场队员状态都很好,能取胜主要是队员们的功劳。他同时也对日本队的布阵有些不解:“对方在前两盘雪藏福原爱让我没想到,这是一种破釜沉舟式的布阵,要么大胜,要么溃败。幸运的是,新加坡队把握住了机会。”

    3月1日,新加坡队将和中国队争夺本届世乒赛女团金牌。(完)2008/02/29 20: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