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世乒赛王励勤上演绝地反击 中国男队挺进四强

     新华社广州2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贾文军)此次世乒赛事,与对手打满五局,这对王励勤来说还是首次。在世乒赛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励勤面对捷克队的科贝尔,以3:2艰难取胜。

    当然,这丝毫也无损中国队全胜前进的步伐。中国队仍以3:0的大比分战胜捷克队,挺进四强。

    因为是四分之一决赛,有中国队的比赛,看台上吸引了足够多的观众,一向空着的二楼看台都坐满了人。观众的欢呼如山呼海啸,让人充分领略了国球的威力。

    此役王励勤首发,对阵捷克队主力科贝尔,说明教练组对王励勤充分信任。王励勤第一局以11:9先胜,但第二局一开始他就落了下风。在4:9落后的情况下,王励勤加强攻势,但仍未能挽救这一局,以5:11落败。求胜心切的王励勤在第三局显得更为“紧张”,越想打好失误越多。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最终王励勤以10:12再失一局。

    1:2,局势对王励勤变得不利,有人担心再度出现小组赛上王励勤输给罗马尼亚无名小子一幕。第四局是关键的一局,他如落败则中国队输一盘。王励勤稳定心神,以11:9险胜,将比分扳回,上演了绝地反击的一幕,他握起拳头大吼了一声。最后一局,王励勤又恢复了往日的神勇,连得8分而对手一分未得。最后,他以11:3成功逆转,为中国队夺得一分。

    随后出场的马琳3:0轻取帕维尔卡,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个出场的王皓对西蒙尼奇克时微有阻挡,但也以3:1取胜。

    这样,中国队以3:0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决赛权。王励勤说,对中国香港队也不能松懈,要一场场去拼。(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