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反兴奋剂机构主席:08奥运将有效检测HGH兴奋剂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周三表示,一种有效检测人类生长生长激素的血检将用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人类生长激素(HGH)是比较容易隐蔽的一种兴奋剂,它的一个显著功效就是促进肌肉占人体比例的增加,并抑制脂肪组织的生长。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早就警告说,人类生长激素的滥用可能导致奥运会上出现不公平竞争 ,因此体育界和科学界必须尽快拿出检测这种兴奋剂的措施。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曾进行过HGH的检测,但是没有发现一例阳性事件,理由很简单,如果运动员能够及时停用该兴奋剂,那么完全蒙蔽检测系统。

  “北京奥运会上将有能力检测HGH,”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法赫说。

  法赫表示新的血检将在“超过48小时”的时间窗口里发现违规的运动员,但是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是他对这项新技术充满了信心。

  “这项技术经得起法律挑战,完全没有理由不使用,北京奥运会上见分晓吧!”

  法赫称相关样本将冷冻保存8年时间,这意味着运动员几年后也可以被抓住,从而失去他们的奖牌。

  “专家说得非常明确,储存的血浆8年内的检测都有效,”法赫,“这是来自科学界的声音。”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