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分钟电影把脉奥运北京 五大宣传短片各有特色

  本报讯由吉赛贝·托纳多雷、马基德·马吉迪、帕特利斯·勒孔特、达瑞恩·古德里奇、刘伟强这5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著名导演分别拍摄的5分钟的北京城市宣传短片,2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映。

  奥运短片之一·《北京印象》

  特色:入画北京

  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法国)

  故事情节:蜿蜒盘旋于崇山峻岭间的长城、神秘肃穆的天坛、新颖独特的奥运场馆以及在辉煌文化映衬下的城市景观,显露出北京的勃勃生机;舞蹈、音乐、杂技……

  奥运短片之二·《飞扬的五环》

  特色:五色北京

  导演:马基德·马吉迪(伊朗)

  故事情节:该短片沿用了马吉迪导演最擅长的手法,以孩子的视角去展现北京的风貌。

穿着黄、蓝、绿、黑、红五种颜色校服的少年涌到街上,他们骑着的自行车上牵引着五彩气球。到达了目的地,随着少年们倒计时声音的结束,五彩的气球飞上天空,气球慢慢汇聚,组成了一个奥运五环的标志……

  奥运短片之三·《重聚》

  特色:感动北京

  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意大利)

  故事情节:清晨的街边公园,一位老人正悠闲地打着太极拳,这吸引了开车行驶在附近路上的公交女司机的目光。回到家,女司机翻出半张泛黄的老照片,她面带微笑地在纸上写起来。此后,一封封信件发给了奥运场馆的工程师、展览馆的解说员……

  奥运短片之四·《信念的力量》

  特色:圆梦北京

  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英国)

  故事情节:1908年,一位年轻记者在烛光下写道:“中华民族什么时候可以派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1932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第一次派代表参赛,田径运动员刘长春参加了比赛。1984年,中国派出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捧回了15枚金牌。2008年,中国将实现这个百年的奥运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

  奥运短片之五·《品味北京》

  特色:吃在北京

  导演:刘伟强(中国香港)

  故事情节:以“食在北京”为主题,以“天·地·人”的精神来体现中国的饮食文化。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