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奥运绿化工程列出时间表 “鸟巢”绿化下月完工

  竞报讯(记者陈琳) 从今天起,最后30多万株“奥运树木”将陆续栽植到奥运场馆和相关道路上。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召开“奥运绿化冲刺动员会”,对重点奥运绿化工程列下时间表,“鸟巢”、奥运村等绿化工程将于4月至5月先后完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绿化施工只有1个月。

  奥运绿化工程九成完工

  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介绍,奥运场馆及配套项目和道路绿化项目达150个,绿化面积1026公顷。截至目前,绿化工程建设已完成近90%。其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种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其余部分今年秋季完成;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计划植树53万株,现已植树45万株;奥运村3000株乔木种植工作即将完工。

  整个奥运绿化工程计划栽植37万株乔木,已栽植33万株;210万株灌木已栽植完180万株,剩下的30余万株树木将从3月起开始栽植,预计5月,市民就能看到奥运场馆和配套设施周边撑起大片的“绿伞”。

  “鸟巢”绿化下月完工

  “鸟巢”何时能呈现绿化景观?强健表示,目前“鸟巢”的乔木已经基本栽种到位,今起开始覆盖草坪、月季等绿化施工。4月30日前,“鸟巢”将矗立在绿色中。

  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到今年5月才腾退场地,因此动工较晚,工期也很紧张,要求6月竣工验收,工期仅1个月。

  花卉摆放7月中旬完工

  5月起,全市将进行奥运期间花坛、花卉布置工作,整个工程将在7月中旬完工。

  强健介绍,全市花卉布置纲要已获批准。奥运期间花卉布置将以地栽为主,立体摆放为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要以地栽为主,营造自然野趣的花卉环境;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卉结合湖边花园、休闲花园、四环绿化带和道路绿化进行地栽布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