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男女篮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 3月8日前于三亚报到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男篮、女篮集训队大名单,篮协官网发布的通知称,名单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必须在3月8日之前前往三亚报到,3月9日~11日进行调整,12日~15日军训,16日返回北京。

  在国家男篮名单中,此前连续4年入选、并参加过4届国际或亚洲大赛的八一双鹿球员莫科落选,北京奥神中锋张松涛也意外地榜上无名,张庆鹏、张凯及徐咏则为新入选队员。女篮名单中出现两位广东队球员的名字,其一是“老国手”宋晓云,另一位是在本赛季第一年参加WCBA联赛的黄红玭。

  广东亚铝主教练郑薇表示,黄红玭能在“新秀赛季”就入选国家队并不出人意料,“以她的高度和身体条件,入选并不意外。”郑薇说,“按道理她应该能进入正选的,不过我们看到她是作为替补队员入选,这反而让我觉得意外。”

  篮协表示,尽管理论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将在各队的18人中产生,但是不排除此后还会挑选名单外球员的可能性。

  男篮国家队名单

  教练组:

  领 队:胡加时(兼职,篮管中心)、白喜林(专职,篮管中心)

  主教练:尤纳斯(立陶宛)

  教练员:郭士强(中方教练组长,辽宁)、巩晓彬(山东)、孙军(吉林)、尼尔森(美国)、埃尔(立陶宛)

  运动员:

  姚明(火箭),易建联(雄鹿),王治郅、李楠、王磊(八一),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广东宏远),刘炜、徐咏(上海),李晓旭、张庆鹏(辽宁),丁锦辉(浙江),张凯(东莞新世纪),孙悦(北京奥神)

  女篮国家队名单

  教练组:

  领 队:李元伟(兼职,篮管中心)、匡鲁彬(专职,篮管中心)

  主教练:汤姆·马赫(澳大利亚)

  教练员:范斌(中方教练组长,八一)、王芳(辽宁)、米歇尔·蒂姆斯(澳大利亚)、埃尔·贝肯尼(美国)

  运动员:

  陈楠、隋菲菲、张晓妮、邵婷婷(八一),宋晓云(广东),陈晓丽、张瑜(辽宁),卞兰(江苏),苗立杰、刘佳岑(哈尔滨),刘丹、张晗兰、蒋旭(沈阳部队),张帆(北京),曾美玲(上海)

  替补队员:任蕾、陈丽新(八一),杨半伴、张伟(辽宁),黄红玭(广东)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