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海报总汇:凝聚世界艺术 品味百年奥运之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海报

   人体 表现大众健康和进取精神

  具有先驱意义的海报是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时首创的官方奥运海报。瑞典奥委会认为推出海报是向国际社会正面展示瑞典风采的机会,因此组织竞赛选拔最好的设计方案。最后,Olle Hjortzberg的作品胜出,作品描绘的是各国列队迈向奥运会共同目标的场景。此外,它还展示了古典传统中体格健硕的完美男性裸体形象。然而,这幅海报为一些国家的道德规范所不容,因此,在有些情况下被禁止展示。

Hjortzberg是一位来自“艺术海报”协会的瑞典装饰画家和设计师。该协会认为,在广告中加入艺术因素能使海报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Hjortzberg对原创设计进行了细微修改,如调整旗帜和彩带的位置遮盖了部分裸露部位。

  人体是许多奥运海报的主题,海报展现了当时社会观念对完美体格的理解。这一点在一些早期的奥运海报中有所体现,这些海报通常将人的裸体绘制于象征着古典世界的背景下,将裸体理想化。20世纪二三十年代,现代主义者开始关注健康的人体,展示个人和集体的健康。1924年,Jean Droit的作品展示了一组由胜利女神、桂冠、三色旗和巴黎市徽围绕的男子运动员,似乎在表达国家的自豪和力量。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