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海报总汇:凝聚世界艺术 品味百年奥运之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云运相关作品

  艺术 独特发扬奥林匹克新趋势

  承诺将体育和艺术结合起来,是慕尼黑成功获得1972年奥运会举办权的重要因素。慕尼黑奥组委将海报列入其重要议程,委托世界著名的当代艺术家进行设计。《奥林匹克1972》系列包括35幅海报,分为三个等级进行制作,既有针对富有的艺术品收藏者,由高级纸张印制、有设计师签名且限量发行的原版画,也有印制在海报上的便宜商业画。

  其中一幅表现的是扁平木偶似的人物形象,似乎能使人立刻联想到跳高运动员和跳水运动员。

广为流传的是一幅抽象表现体育场馆和奥林匹克塔的海报,以太阳的变形符号作为统一的要素,表达“光明的慕尼黑”这一奥运会主题。鼓励艺术家阐释体育竞技精神的先锋性做法,开创了用优秀的艺术海报以相对较新颖的形式发扬奥林匹克的新趋势。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海报是一幅蒙太奇作品,展现了不同维度的时间与空间、现实与虚幻。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