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专访奥林匹亚市长 揭秘08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乔治-安东尼斯先生写下祝福
乔治-安东尼斯先生写下祝福

祝北京奥运会顺利成功举办

  记者:刚才提到了第一名传递火炬的有可能是中国人,能透露一下他的身份吗?

  乔治安东尼斯:我相信这个是中国驻希腊使馆和北京奥组委之间来联合决定的事情。

  记者:对于希腊取火的点火仪式,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女祭司的情况,目前新的女祭司已经产生,她是怎样产生的,什么样的人才能有这样的荣耀呢?

  乔治安东尼斯:简单地回答一下你这个问题,从1936年开始火炬点燃仪式,我们对女祭司的选拔一般从希腊的演员中间选择的,主要由希腊奥委会来负责选拔。

  记者:在奥林匹亚取火之后,会在整个希腊进行传递,在奥林匹亚城市传递的时候,线路上有没有特别安排,在火炬手情况,希腊方面会派出什么样的火炬手,以及中国火炬手在奥林匹亚城市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乔治安东尼斯:我相信对中方火炬手的选拔是中方要做出的选择,正如我和中国驻希腊大使包括贵国奥组委的刘淇主席会见时所谈到的,奥林匹亚市市政府所做的决定在奥运圣火点燃以后,遗址一直到市政厅火炬手的传递,第一棒来由中方指定中国人来跑这一棒,具体人选由中方来定。刚才所说的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所达成一致,如果北京体育大学派代表参加点火仪式,这位代表可以手举或者戴着橄榄枝,和中国火炬手一起,助跑。

  记者:每届取火都在奥林匹亚,奥林匹亚市的市民对这个取火也是非常感兴趣,对这届北京奥运会的取火仪式,当地民众的热情是否像往届一样?

  乔治安东尼斯:我们一直认为中国和中国人民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民族,希腊人民对中国一直怀有非常朴素的诚挚的友好感情,我们希腊人民非常高兴2008年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希腊和中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度,我们也特别地高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我们奥林匹亚市点燃。所以我们奥林匹亚市市民都会有比以往更大的激情和热情来参加和投入到这次点火仪式当中去,在点火仪式的前一天,奥林匹亚市按照惯例将举行盛大的招待会,我也借此机会邀请媒体的朋友们能参加这次招待会,我确信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取火仪式将是最盛大的一次仪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