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专访奥林匹亚市长 揭秘08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搜狐前方报道组对话奥林匹亚市长
搜狐前方报道组采访奥林匹亚市长

  记者:今天上午您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非常精彩的演讲,今天上午海淀区的区长吴军先生曾经把您对他讲的问题,关于奥林匹克精神实质的问题转述给在场的同学们,您对北京体育大学同学们的回答是否满意,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讲一讲您本人对奥林匹克精神实质的理解?

  乔治安东尼斯:我是非常满意,无论是学生所做的提问还是回答,他们的提问涉及到了关于火灾以后,我们奥林匹亚市做的一些恢复工作,包括我问的问题,他们所回答的问题,都涉及到关于奥林匹克精神实质的理解,我是非常满意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从不同角度所做的解释。

的确1936年以来有现代奥运圣火的点火仪式,火炬传递仪式的目标是把奥林匹克精神普世观念,首先在举办国得到广泛的传播,通过举办国再扩大在世界范围内广泛的影响。在当今世界全球化时代,我相信应该能促进跨文化间的交流,当今的世界因为是多元文化的世界,我相信奥运它的基本精神才能促进和平,促进团结的精神,应该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支持,得到认可,得到传播的。

  记者:这回到北京,对北京准备奥林匹克的情况有所了解,您对目前北京这届奥运会的准备情况有如何评价?

  乔治安东尼斯:我也是参观了很多国家的奥运场馆在奥运会筹办之前参观过。我非常感谢您提的这个问题,我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我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参观了其中一些场馆,我的印象是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正在有序和扎实地进行当中,一些场馆的建设基本上完成了。我昨天参观了奥运会主会场,就是鸟巢和附近的水立方,对这两个奥运场馆,我们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正如前一段时间一些建筑界有的共识一样,我个人也这么认为,如果你从建筑学和美学角度来说,两个奥运场馆建设都是最漂亮的,最美丽的,而且通过对这些场馆的建设的参观,我们也深深感觉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在实践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就是人文、绿色、科技的奥运,在场馆建设上通过运用新的科技手段,比如很多的创新方面,这些体育场馆对奥运场馆将给未来的游客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