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陈忠和透露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蕊蕊冯坤领衔女排

  (记者周维)昨晚,中国女排移师浙江与古巴女排进行了第4场对抗赛。在冯坤的率领下,中国女排此役继续高奏凯歌,3局比赛过后就以3∶0的比分奠定了胜局,取得对古巴女排的4连胜。赛后,主帅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已基本确定,参加与古巴对抗的选手将成为主力,四川小将赵燕妮由于相对年轻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

  12将基本确定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女排出战奥运的阵容进入了呼之欲出的阶段。从中国女排最近4场与古巴女排的交手情况看,主帅陈忠和的心里早就有了一个12人阵容。其中,冯坤当仁不让地成为绝对主力二传手,再度归来的赵蕊蕊成为中国女排的第一王牌,她与薛明组成了本届中国女排最强大的副攻线。接应二传手位置属于技术全面的周苏红。杨昊和王一梅的高快组合是这支女排主攻位置上的最佳搭档,杨昊经验丰富,进攻手段多,王一梅也是陈忠和近几年一直培养的对象,两个人的力量都不错,这个组合在国际排坛也名列前茅。可以说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副攻赵蕊蕊、薛明,主攻杨昊、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娴的这个阵容应该说是中国女排目前最理想的组合,这个阵容也是近几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刘亚男和李娟也是陈忠和手中的两颗棋子,刘亚男是周苏红的主要替补,而当赵蕊蕊轮转到后排的时候,刘亚男也经常替换她上场加强一传和防守。李娟打的是主攻,最近几场比赛她经常会顶替杨昊或者王一梅。此外,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的名字应该也会出现在名单中。

  赵燕妮还年轻

  谈到新人、川将赵燕妮是否有机会出现在奥运会上时,陈忠和说:“赵燕妮条件非常好,潜力也很大,但还是太年轻了,应该说她们是08之后中国女排的主要人选。这次带着她来训练是为了下一个周期,而带着她参加这次比赛主要也是为了让她们感受一下比赛气氛。毕竟这次比赛不是训练和锻炼新人的时候,所以她们出场的机会不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