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解读

希腊文字诗歌戏剧解读:通过作品表达政治见解

    搜狐体育讯 公元前 8世纪,希腊人在改造腓尼基字母的基础上创造了希腊字母,这是希腊人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现在的希腊字母是不同地区的古希腊人不断改进的结晶。

这种不仅能够表现辅音,而且能够表现母音的字母,成为拉丁字母的前驱。

  古代希腊人留下了不朽的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一译《奥德修纪》)。教喻诗、抒情诗等不同题材诗歌在古希腊大放异彩,出现了赫西奥德、萨福、品达罗斯、西摩尼得斯、卡利马科斯等富有才华的诗人。他们的诗歌风格各异,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所处时代的风貌。

  悲剧和喜剧创作是古希腊人在文化方面的又一伟大贡献。无论悲剧或喜剧,都是在公元前 6世纪下半叶产生于雅典,都与对酒神狄奥尼索斯的崇拜有关。组织戏剧演出是雅典国家的重要任务之一。公元前 5世纪,雅典的伟大悲剧作家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不断完善悲剧的表演形式,通过神话传说,深刻反映现实中公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有广泛的社会影响。而喜剧作家阿里斯托芬的作品,以其丰富的想象、独特的结构,表达了作者对迫切的社会和政治问题的见解。公元前4世纪下半叶著名剧作家米南德的作品,提供了许多关于当时社会的珍贵资料。公元前4世纪,圆形剧场成为希腊最流行的建筑物。在希腊化时代,体育馆和剧场是每个城市必不可少的公共建筑。公元前 4世纪下半叶在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埃皮达鲁斯修建的剧场至今保存完好,每逢夏季那里常有古希腊戏剧上演。

  演说术由于政治斗争和众多诉讼的需要,古代希腊出现了一系列著名演说家,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演说辞。例如吕西阿斯、伊索克拉底、狄摩西尼、埃斯基涅斯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