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秦皇岛奥运工作有条不紊 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新华网石家庄3月1日电(记者吕国庆)目前,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完善阶段,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秦皇岛赛区奥运竞赛和训练场馆的配套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在“好运北京”女足测试赛之前,赛区投资1130万余元,对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及训练场地进行完善配套和改扩建工程,并完成了奥体中心两块训练场地的灯光、运动员休息室配套建设工程等项目。

测试赛结束后,赛区又对奥体中心体育场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发区森林公园、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三个备用比赛、训练场地的草皮、灯光和运动员休息室等辅助设施进行了进一步改造。今年一季度,赛区将继续对奥运场馆进行细化完善,比赛、训练场地设备、设施的采购将于4月底全部完成,比赛场、训练场的新建、改造和功能完善任务将于5月底全部完工。

  与赛事相关的各项工作也进展顺利。赛区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6000人,预计奥运期间将有近2000人参与志愿服务;成立了奥运安保中心,并做出详细的安保运行计划和安全保卫方案,奥运会时赛区将有2400名警力和610名军人上岗。另外,秦皇岛赛区还确定了奥运定点医院、制定了医疗救护工作预案,确定了火炬传递方案,拟定了赛时交通路线等。

  赛前的全部工作内容也已提上日程。第一季度将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通用知识、专项业务和英语等方面的培训,完成1500名至2000名场馆和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4月,场馆运行团队全部进驻场馆,上岗人员将达360人;6月底前,完成场馆改造及全部设备、器材的购置;6月底7月初,再进行一次较高规格的足球测试赛,为奥运会足球赛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