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好运北京跆拳道邀请赛落幕 中国队两金位居榜首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为期4天的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最后一天决出两枚金牌,男子80公斤以上级金牌被法国老将帕斯卡摘取,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被突尼斯的本·哈姆扎夺得。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收获了2金4银10铜,位列奖牌榜首位。

  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多哈亚运会季军刘哮波在四分之一决赛最后5秒钟里以2比3负于法国老将帕斯卡。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帕斯卡在决赛中与中国队杨富超相遇。

杨富超在落后的情况下,虽曾在第二局将比分追成1比1平,但帕斯卡凭借丰富经验在最后时刻获得制胜一分,最终以2比1取胜。夺冠后法国人不愿放过这个作秀的好机会,尽管只是场馆测试赛,帕斯卡却像夺得了奥运会金牌一样,披着一面法国国旗绕着赛台跑了一圈。经过两个摄影记者工作区时,帕斯卡还专门给摄影记者留出时间拍照。

  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因伤未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该级别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小将王稳园对阵突尼斯选手本·哈姆扎,第一局双方出击谨慎,比分为0比0。第二局本·哈姆扎利用一次有效进攻得到一分,临近结束王稳园犯规被罚一分,场上比分变为1比-1。比赛在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进入决胜局,最终王稳园未能把握住战机以-1比2不敌突尼斯姑娘,收获一银。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杨萍击败澳大利亚姑娘马顿·卡门,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铜牌。

  至此,本次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和57公斤级比赛中收获了金牌,此外还有4银10铜,位列奖牌榜首位。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