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安徽两乒乓小丫西安集训 积极备战08北京残奥会

  本报讯从我省惟一一个家庭残疾人乒乓球队走出的两员大将刘美丽和侯春晓正在西安集训,备战今年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第十一届悉尼残奥会、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冠军得主刘美丽告诉记者,教练给她定的任务是赢得两枚金牌。

由于训练量和强度都很大,刘美丽的残肢和假肢接触的部位经常磨出血泡。

  对于这两名残疾人运动员,关注我省乒乓球事业的读者一定不会陌生,他们都是从萧县家庭残疾人乒乓球队走出的运动员。1985年,在萧县体委作乒乓球教练员的王笳开始带残疾儿童练球,从此投身其中。1994年,他在萧县的家里,成立了家庭残疾人球队。刘美丽说,她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进行乒乓球训练的。虽然条件非常艰苦,但经过几年的努力,王笳还是带出了一些运动员。

  刘美丽说,1997年,她参加了一次国际比赛,并取得了不错成绩,自此开始在世界乒乓球舞台上自由飞翔。1997年,她在香港举行的第一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了女子团体、TT9级单打2枚金牌和公开级铜牌。1998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了女子TT9级单打金牌和公开级银牌。从1999年到2007年,刘美丽取得了31枚金牌和若干个银牌,为我省争得了诸多荣誉。

  2008年残奥会就要到了,刘美丽开始了新的征战。在备战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以来,由于训练量和强度都很大,她的残肢和假肢接触的部位,经常磨出血泡。刘美丽告诉记者,去年12月24日到今年1月10日,她所在的国家队在北京训练,但为了多练球技,她们又从北京到济南,然后再到西安,每隔2个月就要换一个地方。而这样的训练将一直持续到残奥会之前。

  和刘美丽一起训练的还有安徽姑娘侯春晓。这个1988年8月出生的小姑娘,3岁的时候因故致残。1999年,她开始到王笳家里学打球。左手只有2个手指,拿拍子非常难受,她花费了很多心血,才克服了这个困难。为了增加仅有的左手的力量,侯春晓一次次单手举哑铃。为了练习球技,她胳膊酸麻,仍不肯离开乒乓球台。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她在南京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了团体银牌、单打铜牌,2005年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了团体金牌。2007年12月,在克罗地亚世界残疾人乒乓球残奥积分赛上,侯春晓获得TT10级单打、TT6-TT10级团体、公开级3枚金牌。

  侯春晓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为备战残奥会,她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大年三十,她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家里都很理解,并鼓励她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本报记者 刘高威)

(责任编辑:trezegue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