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烤鸭水饺炒饭成奥运重点菜肴 不输寿司泡菜(图)

烤鸭水饺炒饭成奥运重点菜肴
烤鸭水饺炒饭成奥运重点菜肴

  1964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寿司、生鱼片的美名传遍世界,而1988年汉城(现称首尔)奥运会使韩国泡菜、烧烤的身价陡增。那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拿出何种“拳头产品”呢?

  据《成都商报》报道,北京烤鸭、水饺和炒饭将成为北京奥运全天候供应的重点菜肴。

  在历届奥运会上,具有主办地特色的食品,借着“奥运东风”走向世界的成功案例很多。日本政府借东京奥运会展开精心的策划和组织,将日本当地的寿司食品介绍给世界。

日本寿司在奥运饮食领域上的展示,给日本食品业带来了强大的后劲,到目前已经有144个国家和地区接受了寿司食品。

  汉城奥运会虽也以西餐为主,但同时坚持展示韩国的米饭和泡菜。在这届奥运会的推动下,韩国泡菜走向世界。10年之后,韩国泡菜出口产值达到了40亿美元(约56亿新元)。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北京烤鸭加上水饺、炒饭的组合,绝对不会输给东京奥运会上的寿司搭配生鱼片,还有汉城奥运会上的烧烤加泡菜。他们相信,来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人们在品尝过这些经过精心挑选的食品后,一定会对中国饮食文化大感兴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