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八大梦之队 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当之无愧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梦之队”开始被用来形容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他们在那届奥运会上所向披靡。后来,这三个字的含义开始变得更加广泛,那些在各个项目中成为金牌大户的队伍都开始被称为“梦之队”,而同时,“梦之队”们不仅有着辉煌的现在,还往往有着辉煌的历史战绩。

  美国篮球队

  “梦之队”起源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美国篮协派出NBA的职业球员参赛。那是一个几乎由世界最高水平球员组成的集体,他们一路杀入决赛并拿下金牌。此后的亚特兰大、悉尼奥运会上他们都牢牢地将冠军掌握在手中,直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中败在阿根廷人手下。不过,新一届的“梦之队”将集合科比、詹姆斯和艾弗森等好手,集中注意力的“梦之队”将奋力夺回荣誉。

  中国乒乓球队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1959年容国团获得第25届世乒赛男单冠军成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50年来这份独有的荣耀从未消失过,陈静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拿到女单金牌,此后5届奥运会上乒乓球队共获得16枚金牌,产生了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等一批著名球员。今年张怡宁将争取卫冕女单冠军,马琳、王皓则和王励勤向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发起冲击。

  德国皮划艇、赛艇队

  水上项目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德国是皮划艇、赛艇上的强者,他们在女子4人皮艇500米、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等6个项目中拿到冠军,而德国军团在雅典获得的所有金牌加起来也只有14块。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德国将继续在皮划艇、赛艇项目中保持优势,但在德国“金牌教练”约瑟夫调教下的中国军团将成为他们最大的对手。

  美国游泳队

  1972年美国男子游泳选手马克·施皮茨一人独得7枚金牌,成了历届夏季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32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一个叫做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小伙子横空出世,他在200米、400米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上拿下6块金牌,今年他将在北京的水立方里继续向前辈的纪录发起冲击。除了菲尔普斯,阿曼达·比尔德也将展开自己第四次奥运之旅,在女子200米蛙泳上寻求卫冕。

  中国跳水队

  在过去六届奥运会上,中国在跳水项目上每次都有金牌入账,已经积累了20枚。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只要她们出场,冠军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男子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熊倪、田亮、胡佳都曾拿到奥运金牌。本届奥运会上,跳水队将在“一姐”郭晶晶的率领下冲击全部8枚金牌,水立方将见证他们新的辉煌。

  韩国跆拳道队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跆拳道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金景勋为韩国队摘得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金。四年后雅典奥运会上韩国人夺得3金1银,成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中国羽毛球队

  羽毛球队是中国最年轻的“梦之队”,这是因为1992年巴塞罗那它才第一次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四年后的亚特兰大,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葛菲/顾俊拿到女双奥运冠军。此后羽毛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在悉尼斩获4金,在雅典又获得3金,总共为中国军团拿到了8枚金牌。现在,林丹、鲍春来、谢杏芳等队员正在积极备战,家门口的奥运会他们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中国体操队

  技巧型的体育项目一直都是中国运动员所擅长的,体操就是其中之一。从李宁开始,男子方面有李小双、李小鹏,女子方面有陆莉、莫慧兰、刘璇……他们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一代又一代地为中国军团增光添彩。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团要夺回在雅典丢掉的金牌,杨威要去争“全能王”,肖钦的鞍马、李小鹏的双杠以及程菲的跳马都是夺金点,这是一支真正实力强劲的“梦之队”。 竞报记者葛小倩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