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香港乒协网站“露底” 中国奥运会阵容大胆预测

  中国乒乓球队参加第29届奥运会的六名队员都是谁?尽管目前还没有正式揭晓,但是一些迹象已经逐一撩开了他们的神秘面纱。

  香港乒协网站露底

  中国乒协派两名选手参加本月6日在香港开战的亚洲预选赛。

记者昨日登录香港乒乓总会的官方网站,发现不仅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宣传海报上印有王楠和王励勤两位国手的照片,而且在网站提供的预选赛选手名单中,代表中国乒协的一栏中,也出现了王楠和王励勤的英文名字。这无疑证明了王楠和王励勤,就是需要通过预选赛获得代表中国乒协参加第29届奥运会比赛的那两名国手。

  施帅点女队直通人

  除了需要参加预选赛的两位国手外,中国乒协还有四名可以直通奥运会比赛的选手。在昨天中国女团夺得考比伦杯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国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提出了奥运会参赛人选的问题。施之皓透露,根据国际乒联的排名,张怡宁和郭跃可以直接参加奥运会比赛,第三人选尚未确定。综合之前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所说“淘汰赛阶段磨炼奥运阵容”的表态,不难发现,王楠在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和决赛对阵新加坡的两场关键比赛中,都与张怡宁和郭跃一起上阵。这无疑证明了王楠“奥运第三人”身份的可信度,进而可以推定王励勤作为“奥运第三人选”。

  男队淘汰赛未变阵

  中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一个现象已经引起人们注意,就是从四分之一决赛打罗马尼亚,到半决赛打中国香港两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的阵容尽管出场顺序有变化,但是人选却始终是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王励勤亦为“奥运第三人选”的身份可能性很大,同时不难得知,王皓和马琳就是国乒男队两位直通奥运会的人选。(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