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境外传递活动有高招 中国人史无前例担首棒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的火种将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从而踏上“传递激情、点燃梦想”之旅,拉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

    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尽管受到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森林大火的袭击,但是希腊方面克服了种种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作好了准备。

    举办国火炬手史无前例地首次接过第一棒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每届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原则上是一样的。不过,同以往相比,3月24日在奥林匹亚进行的点火仪式就有一些新颖的创意。据了解,对中国人民有着真挚、友好情感的希腊方面决定,将把奥林匹亚火种点燃后火炬传递的第一个火炬手名额交给一个中国人。

    据了解,3月24日当天,当女祭司点燃火炬交给希腊本国优秀运动员从取火现场送到遗址门口后,将由一位中国人从这位希腊运动员手中接过火炬,手持火炬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奥林匹亚市政厅。

    由举办国火炬手完成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棒火炬接力,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可谓史无前例。2000年悉尼奥运会圣火采集后,曾经有一位澳大利亚女孩以护跑手身份参加了相同路段的火炬传递。

    据了解,此次承担这一光荣任务的中国火炬手人选,将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除了这名火炬手由中国人担任外,希腊方面还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派代表参加取火仪式,并安排她们手持橄榄枝,担任火炬传递中的助跑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