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上珠峰测试令人满意 届时全球电视直播

  据新华社电3月底即将拉开序幕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球掀起北京奥运会的热潮。在整个火炬传递活动中,热点诸多,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展示活动。

  据了解,今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将专门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

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届时,奥林匹克圣火首次送抵世界最高峰的壮举将向全球进行电视直播。

  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这些火炬手都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在中国登山协会组织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的。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要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火炬在珠峰的展示活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大风和低温。在这样条件下能不能把火炬点燃,燃烧的火焰能不能被电视画面展现出来,都有很大的困难。除了要把不熄的圣火送到珠峰峰顶外,还需要避免圣火燃烧带来污染等难题。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2月底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市科委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技委员会受北京奥组委的委托,组织论证,最终提出满足奥运圣火上珠峰要求的指标,涉及到7大类、22个具体的项目指标。2006年1月,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方案,开始筹备、试验。

  据马林透露,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试验共进行了三组,2006年9月第一次在三处不同的海拔高度实地测试后,改进了方案;2007年4月上旬至5月下旬,进行了第二次试验,达到预期目标;最后测试在2007年底完成,其中包括在零下45摄氏度的环境中测试,超过了所有记录的珠峰温度,还在每秒30米风力情况下进行火焰燃烧情况的测试,原来的设计方案又得到进一步改进。曾经亲赴珠峰参加测试活动的马林说:“我们有充分的把握,奥运火炬一定能够在珠峰点燃,而且会让大家看到熊熊燃烧的火焰。”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