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件中华珍品奥运期间亮相 展示民族灿烂文化

   本报讯 (记者刘冕)奥运期间,2008件代表中国古今艺术水平的艺术珍品将亮相“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向国内外公众全面展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和灿烂文化。

  近日,由五十余名文博、工艺美术、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大师组成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评审鉴定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据介绍,该文化节由国家文物局批准主办,于去年7月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正式启动,目前,该委员会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甄选艺术珍品,并最终评选出2008件特色精品。

  “通过这次评选,能让一批收藏在机构或私人手中的艺术珍品首次在普通观众面前展示。”该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张文彬表示,这2008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在展览结束后将收藏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中。该博物馆目前正在筹建中,预计将分为青铜馆、雕塑馆、陶瓷馆、书法馆、绘画馆、少数民族工艺馆、钱币馆、家具馆、玉器馆和宗教艺术珍品馆10个分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