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刘国梁练兵奥运收获大 运动员克服“心里紧张”

  本次世乒赛开赛前,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要把世乒赛当作奥运会来打”,通过世乒赛达到为奥运会练兵的目的。昨天,刘国梁表示,从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中国男乒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这一目标。



  刘国梁认为:“我们教练组一直强调"要把世乒赛当做奥运会来打",因为这会对我们的奥运备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八天的比赛来看,虽然部分队员在比赛中偶有失误,但总体上我们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在广州比赛,气氛上应该与在北京征战奥运会差不多,毕竟都是主场作战。队员们能在现场一万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战胜对手,应该说已经克服了"心理紧张"这一关。后面,我们的备战重心将全部转移到奥运会上来,有了这次广州世乒赛夺冠打基础,我们对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信心百倍。”

  本版撰文 记者 赵勇

  (新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