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皓当选MVP 本次世乒赛上唯一保持"全勤"队员

  中国队能在广州再度捧起斯韦斯林杯,王皓无疑是头号功臣,他是中国男乒在本次世乒赛上唯一保持“全勤”的队员。昨天赛后,“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也是对王皓的最好褒奖。

  王皓是中国男乒在本次比赛中唯一打满八场的球员,而且在全部26局比赛中仅丢了两局,保持了极高的胜率。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不讳地表示了自己对王皓的欣赏,他认为经过2004雅典奥运会的阴影,王皓在技术层面和心理层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前世界冠军王涛昨天也对王皓评价道:“王皓是中国队动作最流畅、最舒展的球员,直拍横打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对手很难找到他的弱点。而且,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王皓的打法都极具观赏性。”

  不过,王皓却更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虽然自己在本次世乒赛上打满了全部比赛,而且也赢得了一些该赢的比赛,但这并不表明我的技术已达到完美的状态。相反,我还有很多地方有待提高,比如在同李廷佑比赛的第一局,正是因为自己的主动失误太多,才输了球。这都需要我回去后好好总结,争取在奥运会开始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