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奥运选拔赛鸣枪 杜丽首场落败新人表现佳

获得雅典奥运冠军的杜丽
获得雅典奥运冠军的杜丽

选拔赛第一名武柳希
选拔赛第一名武柳希

  本报讯 实习记者刘小龙报道:3月1日,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第二阶段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拉开战幕,由于是最后阶段的选拔,队员们都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所以比赛进行得格外激烈。前五场比赛过后,包括杜丽、赵颖慧、任洁、贾占波等在内的几位奥运名将都没能打出好成绩,而几位年轻队员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首日共进行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男子3×40、女子气步枪和女子气手枪。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杜丽以及老将赵颖慧在资格赛中仅打出了396环的成绩,决赛中也分别只打出102.6环和100.2环,最终两人位列最后两名。

前三名被三位年轻队员包揽,来自陕西的武柳希以预赛399环、决赛103.6环,总成绩502.6环夺得第一,河北的张轶和广州军区的殷雯位列第二和第三。由于杜丽基本上已经锁定一个奥运席位,另一个名额将极有可能在武柳希和赵颖慧之间产生。

  在女子气步枪的比赛中,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发挥出色,以486.5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一,这样她的奥运积分达到57分,超越郭文君上升到第二位,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大增。河北的任洁虽然只打出482.5环的成绩,但在总积分榜上以较大优势领先,也基本上锁定了一个席位。

  老将贾占波参加了男子步枪3×40的角逐,以1271.6环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第一名被另一位老将来自江苏的邱健夺得,总成绩为1278.0环。但在此项目的总积分榜上,贾占波仍以3分优势领跑。

  2日只进行了男子气步枪和男子气手枪的比赛,在最先结束的10米气步枪比赛中,冬训期间表现出色的青海小将林云继续稳定的发挥,以701.5环的总成绩获得第一。朱启南因故未参加比赛,但由于他的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达80分,奥运席位已经无忧。而林云、李杰、曹逸飞以及刘天佑将继续为另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进行的格外戏剧性,预赛结束后,来自江苏的吴潇和山东的谭宗亮分别以586环和584环位列第一和第二,决赛中,吴潇在第七枪上出现失误,只打出8.0环,而这一枪打出10.6环的谭宗亮趁机反超,但随后两枪谭宗亮发挥不佳,吴潇再次以0.2环超出,最后一枪,谭宗亮打出震惊全场的10.9环,吴潇打出10.3环,最终山东老将以683.3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将铁定入围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