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镜头

北京奥运希腊火炬传递景观--雅典






    搜狐体育讯 地球上的一颗璀璨钻石

  几千年的历史,积淀在了这座城市。这座结合了历史与文化气息的现代都市,无时无刻充满了生机。游客在此旅行中可以享受到:舒适的公共交通与交通工具、整洁且具吸引力的参观景点、令人惊叹的奥林匹克礼仪工程、大量的美食、娱乐休闲,以及自然景观、海洋和历史的一日短途旅行。

  穿越历史的旅行

  卫城和帕特农神庙的图片-作为这座城市的标志-已经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经传遍了全世界。

这些纪念物带领游览者游览了古希腊的神话、历史、文明、哲学、历时的思想与价值。卫城上神圣的大石头被认为是古希腊最主要且著名的景点,每天从早到晚,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往参观。卫城建于雅典的中心,它不仅仅拥有极据价值的纪念物,同时还拥有美丽的视野,包括一些后时期的建筑。卫城的古迹见证了新石器时代的生活,在伯力克里斯黄金时期,古希腊文明得到了完美的呈现,许多重要的建筑物就是在那是建立的:埃雷赫西奥(Erechtheion)爱奥尼亚风格神庙,由两个部分组成,那里是祭拜雅典娜和波塞东-埃雷赫特斯的地方,竖立着少女列柱。胜利神庙是为雅典娜帕特农而建造的,也是爱奥尼亚风格建筑,以及帕特农神庙,享誉全球的古迹,古希腊文明的标志。帕特农神庙是多利克风格建筑,全部使用潘泰列克大理石建造而成,神庙曾里有一尊象牙和薄金打造成的大雅典娜巨像,菲狄亚斯的作品。从入口处到主圣地是卫城山门(明希凯尔斯的作品)。全球著名的神庙中的雕像、浮雕和装饰品被置于卫城考古博物馆中展出。卫城的祭拜中心附近,游客可以参观古代艺术和文化的纪念物。

  希罗德·阿提库剧场位于卫城西侧,是希腊艺术节和其他文化活动、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等演出的场所。山的南部是狄奥尼索斯剧场。卫城的周围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和通道,一个人很难在一天之内参观完所有的地方。因此,有许多人会回到此地来参观上一次没有参观的景点或者故地重游。所有的古迹景点都围绕在D. Aeropagitou步行街周围,那里经常举行各种欢庆活动,为雅典的历史中心增添了色彩。Dionysiou Aeropagitou的步行街区域让游客更方便的参观到卫城的景观。漫步于栽满树木的街道,没有汽车的喧嚣,前往卫城、希罗德·阿提库剧场、狄奥尼索斯剧场、塞西奥、古市场、凯拉米克斯。凯拉米克斯过去可以通过Panathinaiki Odos通往卫城,通过Iera Odos可以到达Eleusina。凯拉米克斯的Dipylon,是雅典最大最正式的城市大门。

  在卫城的山脚下

  在普拉卡地区,轿车是不允许驶入的。该地区充满了各种上几个世纪的味道,例如众多有特色的小巷,巷子里的酒馆和新古典主义时期的房屋,让人感觉到似乎传来了孩子的欢笑声、孩子们的嬉戏声、闻到了茉莉花的香味……普拉卡地区的酒馆里时常伴有让人感觉亲切得现场希腊音乐、酒吧里的钢琴演奏、民俗音乐。如果沿着普拉卡的小巷漫步,会有不同感觉的味道。蒙那斯提拉基广场,让人感觉更像旅游区,内容更丰富一些,游客们在那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商品,如各类小纪念品、皮草、珠宝、刺绣品等,有众多吃的选择,或者喝杯咖啡,甚至随处逛逛都非常有趣。步行十分钟便可以到达参观赫菲斯托斯神庙和古市场,以及被现代的人们称作为思斯奥的地方。天气允许的话,你可以边坐在饭馆或咖啡馆里,边欣赏卫城的风景。距离蒙那斯提拉基广场相隔一条马路的地方就是普西里,雅典最古老的街区之一,那里有大量的商店,和许多工匠自己开的手工艺店,经过装修之后,那里成了该城市夜生活的著名场所。在更高处的“购物治疗街”,是厄尔莫步行街,在那里你可以买到最流行的服饰与鞋子。这条路通往城市的“心脏”-宪法广场。希腊精锐部队的步兵,守卫着夜晚灯光点缀下的希腊议会大厦和无名英雄纪念碑,成千上万只鸽子在游客丛中飞行,那里是雅典拍照最多的地方。议会大厦的隔壁是国家花园,那里是城市中的一个绿洲,于1839年由希腊第一位王后阿玛丽娅设计,原本是作为皇宫(现在的议会大厦)的花园。如果你想观赏大量不同的植物,可以去国家花园内的植物博物馆参观,它是一栋奥图时代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直角外形、宽敞圆形中庭竖立着大理石柱子的扎皮昂中央大厅,现在经常举办重要的展览会。著名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不超过十分钟就可以参观完。任何一个游客都应该去参观卫城地铁站的考古展览区,它是地铁景观的一部分。首届现代奥运会旧址建立于公元前330-329年,于公元140-144年由希罗德对其进行了重新整修,19世纪末,为了重塑奥运精神,让历史上这一重要而特殊的活动重新恢复,在举办1896年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之前又对其进行了一次整修。

  雅典有很多山峰可以参观,例如, 菲洛帕浦山、普尼卡山和利卡维托斯山,从这些山上可以把雅典风光尽收眼底。不要错过去参观位于雅典郊区的柏拉图学院,它是由柏拉图创办的哲学学院。

  在雅典市中心和该区域的其他主要路段上探索历史的痕迹时,可以发现至少有30个博物馆,陈列着古希腊到现代希腊的各项物品。博物馆、各类经典剧目演出的剧院、画展和其他各类展览,都在等着你去发现。然而,如果你想探索更多,沿着皮拉奥斯街走,知道你看到Gazi,城市中最古老的工业区域。雅典市政府在那里建造了一个技术社会,开展文化展览和一些庆典活动。近距离地体验Gazi,你会发现它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地区,那里有小屋子和传统的咖啡馆,也有现代的饭馆和酒吧。如果喜欢购物,你当然可以去市中心(Ermou街、Kolonaki街、Patision街),或者去北部或南部郊区的购物中心,那里不仅有传统的商店和购物街,还有集购物、饮食、娱乐与影院为一体的购物中心。雅典奥运会之后,超现代的奥运场馆设施已经被列为了游览项目。大部分的运动设施被建在了奥林匹克运动馆、郊区的码如西和雅典南部海岸附近。部分先进的运动设施向公众开放。

  艺术活动

  艺术爱好者无论在雅典市内或郊区,都能高兴地发现艺术展览。雅典音乐厅是欧洲最著名的文化中心之一,它的现代技术设备与完美的内部大厅的连接,让音乐厅有了绝佳的声音效果。雅典音乐厅最大容量为2000人,每年都会举办多场演出,如交响乐、歌剧、室内乐、芭蕾、戏剧等。

  雅典艺术节,是希腊艺术节的一部分,是首都重要的夏日系列艺术节。大部分的表演在希罗德·阿提库剧院演出,拥有众多希腊与国外艺术家们的参与,因而使它成为了欧洲最著名的艺术节之一。在这个古剧场中,观众们可以欣赏到戏剧、芭蕾、古典和现代乐曲、以及传统舞蹈等。希罗德剧院位于卫城的山脚下优越的环境氛围和历史积淀,让该剧院成为了最具艺术性的演出场所。在另一侧的利卡贝托剧院,经常举办一些现代的演唱会和舞蹈演出。该剧院坐落于利卡贝托山的最高处,能容纳4000名观众,能够观赏到雅典的美丽风景。

  城市郊区的短途旅行

  比雷埃夫斯港、卡斯特拉港和小利马诺港应该是去雅典游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比雷埃夫斯的街区和最大的港口留下了许多上世纪的痕迹。同时,在齐娥游轮码头、拥有大量食品与休闲选择的购物中心和从海岸到培拉基的鱼馆,让人们看到了比雷埃夫斯现代的一面。顺便提一句,当你来到了雅典,有三个著名的历史古迹一定要参观。苏尼恩岬那里有公元前五世纪建造的著名的波塞东神庙。根据希腊神话,那里是雅典国王爱琴斯头还自尽的地方。爱琴海就是由此命名的。著名的英国诗人,希腊爱好者,罗德·拜伦在神庙的一根前柱上,刻了自己的名字。马拉松也是一个著名的历史景点。公元前490年,希腊人在马拉松打败了波斯人,从此改变了历史。马拉松是为了纪念传令兵菲迪皮德斯而命名的,他一路从马拉松跑回雅典报告胜利的消息。另一个不容错过的古迹景点是Eleusina。为了纪念女神迪米特利亚而举办的节日游行,从凯拉米克斯一直到神秘的Eleusis。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