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毽球教练孙丽艳当选奥运火炬手

  记者昨天从设于小榄中学内的中国毽球训练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教练兼运动员孙丽艳被中国奥委会正式选拔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

  孙丽艳今年25岁,辽宁铁岭人。1999年她来到小榄接受毽球运动训练。

在小榄毽球队及后来成立的中国毽球训练中心的培养下,孙丽艳迅速成为一名优秀的毽球运动员。2007年孙丽艳大学毕业后,难舍毽球情返回小榄,再次加入中国毽球训练中心,担任助理教练兼运动员。至今,孙丽艳在毽球场上共获得世界冠军6次、亚军2次;获得全国冠军23次、亚军8次。

  孙丽艳说:“奥运会是我们运动员梦寐以求的赛场,虽然我们这个项目目前还没有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当中,但我们也想为奥运会做一点事情。我没想到过能入选奥运会火炬手,成为一名火炬手,这是我的骄傲。作为教练,我会把这种骄傲与学生分享。” 孙丽艳表示,她现在每天坚持跑步,希望到火炬接力的那一天,能以最优秀的状态做好火炬传递。

  中国毽球训练中心负责人认为,孙丽艳能够入选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反映了中国奥委会对毽球这种非奥运项目的支持,也反映了奥委会对中国毽球训练中心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中山市、小榄镇等各级政府支持毽球运动发展的肯定。

  据悉,这次中国奥委会从在京单位选拔出的火炬手共52名,都是全国体育界的知名人士,如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袁伟民、体操王子李宁等。其中,孙丽艳位列第34位,是毽球界惟一一位奥运火炬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推荐的惟一一位来自民间体育协会的火炬手。

(责任编辑:高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