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啦啦队服装、道具、动作等即将发布

  奥运官方网站3月3日讯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专题会于2月29日召开。各场馆的观众服务经理和北京团市委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方力、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奥运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项工作的前期筹备情况。为保证此项工作的开展,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成立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培训及组织组、文明观众教材组、宣传工作组、“加油”主题活动组。

  目前,奥运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形成了立足赛前、赛中、赛后三个时间段的由四个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组成的工作格局,即文明观众宣教项目、奥运会工作项目、残奥会工作项目、成果转化工作项目四个工作项目和一个“加油!”主题活动。下一步,将会在三月初发布加油助威的服装、道具、动作,口号,并在倒计时100天等重要节点进行风采展示。

  张振良强调各比赛场馆观众服务经理要结合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京外、境外志愿者工作创造性的做好此项工作,要统筹考虑观众服务工作,将拉拉队工作和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方力提出奥运会主要是两大舞台,观众的舞台和运动员的舞台。要通过此项活动将中国人的“热情、文明”以规模效应的方式展现给全世界,用恰如其分的加油助威方式让赛场的各国运动员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设计加油助威的服装、道具、动作、口号,是为了培养“热烈、和谐、规范”的拉拉队和观众队伍,要结合奥运会的28个单项比赛将此项工作做精、做细,使本届奥运会的文明观赛体现出多种形式、民族特色、热情文明。(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