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男乒奥运阵容横扫韩国 成功卫冕再捧韦思林杯

  在昨晚第四十九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3:0横扫韩国队,成功卫冕,历史上第十六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但赢得 并不轻松,首盘马琳3:1胜柳承敏赢利不容易,次盘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对阵第三十九位的李廷祐也是艰难取胜。

  比赛开始前,中国乒协公布了“奥运第三人”名单,王楠、王励勤双双入榜,这也意味着此役出场的马琳、王皓、王励勤将是中国队的奥运阵容。昨晚中国队抽到客队,第一主力王皓打二、四盘,马琳、王励勤打二、三号主力,韩国队头号主力柳承敏打一、四盘,李廷祐、朱世赫打二、三号,堪称强强对话。

  首盘马琳迎战柳承敏对于中国队能否卫冕很关键,去年男乒世界杯马琳新败柳承敏,而两人在团体赛的比拼还要追溯到2001年大阪世乒赛中韩男团半决赛中,那一场两人都是打三号,马琳为中国队赢下了关键一分。首局,马琳11:5速胜,第二局在9:6领先的情况下,遭遇柳承敏凶悍反扑,被12:10扳回一城。压力陡然压在马琳一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马琳以11:4、11:5连胜两局,艰难地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次盘,王皓对阵同样直拍单面拉的李廷祐,找到了对付柳承敏方法的王皓,对上左手,差点又重演雅典奥运男单决赛一幕。面对对方细腻的小球技术和反手加力推挡,首局王皓7:11败北,第二局王皓一度8:4领先被李廷保佑追成10平,关键时刻,王皓“不抛弃,不放弃”,14:12赢了回来,之后乘胜追击,以3:1赢得比赛。

  前两盘风高浪急,轮到王励勤上场已是顺风顺水,弧圈球力量足、杀伤力强的王励勤最不怕打削球,11:5、11:2和11:6,王励勤打得朱世赫毫无招架之力,最终为中国队3:0卫冕画上完美句号。

  赛后主帅刘国梁表示,“本次比赛在广州打,也是中国队的主场,可以说和北京奥运会的环境很相像,对于积累中国队主场作战的经验将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