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10号线让奥运交通四通八达 每公里造价5亿(图)


  “十”在汉字中,有四通八达的视觉效果,而这一点正是目前处于紧张动载测试阶段中的地铁10号线格外引人关注的特点。今年6月,它将与奥运支线、机场线同步投入运营,加上与原有的1号线、5号线和13号线都有换乘点,所以它的建成将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架起一条畅通的交通网线。

  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是一条位于北京城区北部和东部的半环线,途经海淀、朝阳两区,西起海淀区的万柳站,经海淀南路、知春路、安定路、太阳宫、沿东三环路向南至朝阳区劲松站。奥运支线由熊猫环岛站向北,经北四环路,至终点奥运森林公园南门。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共设车站25座。

  目前,10号线可与1、5、13号线,机场线和奥运支线实现换乘,最终还可与线网中的4、6、8号线及亦庄线实现换乘,其枢纽作用尤为重要。

  10号线又是一个环线地铁,它与机场线配合,连接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大部分场馆,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