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思念福娃爱心传递--福建军门社区捐赠纪实

    搜狐体育讯 

  冬去春来,“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第一阶段的九站已经圆满结束,每一站都在传递着关爱和祝福,传播着奥运人文理念。作为年后的第一站,也是整个活动的第十站,今天组委会又来到了美丽的榕城——福州,为福建的贫困青少年带来10000套爱心福娃,为春意盎然的福州带来了欢乐和吉祥。

  有关研究表明,虽然我国的农村贫困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但城市贫困却在不断扩大,生活在这样家庭的青少年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之一。活动开幕式后,组委会及郑州思念食品一行就走进了福州市军门社区,慰问了那里的贫困家庭青少年。

  李娜,12岁,小学六年级,母亲先天性眼疾,视力仅为0.2。父亲手脚双残,父母均无法正常工作,全家靠300多元低保生活。这么贫困的家庭里,却充满着欢笑,爸爸身残志坚,能剪出许多精美的剪纸。由于没能亲眼目睹李爸爸剪纸的过程,到现在我还是无法想象手脚双残的爸爸,是如何从事那么复杂的手工劳动的。李娜不知是遗传了爸爸的心灵手巧,还是兴趣所致,也非常喜欢剪纸,家里贴在墙上的奥运吉祥物贝贝就出自她的一双巧手。面对镜头的李娜落落大方,特殊的家境,没给她的生活蒙上一丝阴影。一家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让领导们倍感欣慰,郑州思念食品代表亲手为他们送上思念金牌水饺和学习用品。当李娜接过组委会领导捐赠的福娃时,终于掩饰不住的内心的喜悦,笑着说:“我喜欢贝贝,贝贝长得最可爱。”希望孩子纯真的笑容,可以唤起更多的公益力量!

  阮芙蓉,是个6岁的美丽小姑娘,父母均为外来务工人员,全家人靠修自行车,修锁为生,月收入约为七八百块钱,当组委会工作人员举起从李娜一家回赠给组委会的贝贝形状的剪纸,问这是什么时,孩子天真的回答说,“这是葫芦娃。”在场每一个人都忍不住开怀大笑,但也发人深省。2008奥运会不仅仅是属于北京孩子的,希望地方的学校,媒体等都能加强宣传力度,让全国的每个孩子都能亲身体会奥运来了。

  本次奥运公益活动是郑州思念食品成为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和奥运歌曲赞助商后,又一次全程赞助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思念食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致力于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制造企业,思念食品在发展中一直秉承“食责民生、业润社会”的原则和理念,也积极地承担起弘扬祖国传统的优秀文化的责任。连续赞助与奥运及青少年有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郑州思念食品希望能够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更多感受奥运、激励自我的学习机会,而且思念食品每到一地,都会随着组委会走进贫困学校、贫困家庭亲自送上员工自发捐款购置的学习用品以及思念金牌水饺。思念人在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