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王楠成奥运第三人 坦言目标奥运夺金(图)


  在昨天两位国乒奥运第三人公布之后,王楠和王励勤两位“奥运第三人”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们不约而同地将奥运夺金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

  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过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雅典奥运会又夺得过女双冠军的王楠,如果算上2008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她还保持着另外一项纪录,那就是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助中国队夺冠后,她已经拥有了23个世界冠军头衔,这大大超出了之前中国女乒传奇人物邓亚萍的18个的纪录。

此外,她还是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个集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女单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

  不过,这位老将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单项赛后一度陷入低迷,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夺得过一个冠军头衔。但是这个尴尬纪录在2007年9月被终止,王楠在世界杯赛中第四次获得了冠军,此后她又在全部由乒坛高手参加的大王者杯比赛中问鼎,更重要的是,她在2007年中,从来没有输给过任何一个中国乒协以外的选手,这种稳定和经验,使她开始了第三次奥运征程。谈到自己能够担当奥运第三人,王楠说:“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那枚团体金牌,是我个人最大的目标。”

  与王楠相比,王励勤虽然也从2000年就开始了奥运征程,并且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也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是在王励勤的个人荣誉簿上,却只有一个2000年的双打奥运冠军。2004年雅典,他曾经距离男单冠军非常近,但是却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队友王皓,与男单冠军无缘。在国家乒乓球队,王励勤是当之无愧的实力一流、训练刻苦的选手。他为人老实也是出了名的,这也使他在比赛中容易紧张和放不开。本届比赛中,中国男团输掉的唯一一盘比赛,就出自王励勤之手,这也让他在输球后经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他很快调整,终于在决赛中完胜朱世赫,赢得了主教练刘国梁“完美”的赞誉。谈到自己当选奥运第三人,王励勤说:“奥运会是我的目标,我想在奥运会上,我会首先和男队一起捍卫男团冠军,然后向着我心目中一直的目标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