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乒主场练兵将帅各有心得 为奥运锻炼抗压能力

  在昨天夺得斯维斯林杯后,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赛前国家队就为此次比赛定下了两个目标,一个是夺冠,再有一个就是为奥运锻炼队伍的抗压能力。随着昨天举起斯维斯林杯,国家男乒已经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任务,那么第二个任务又完成得如何?

  刘国梁:我很满意

  昨天赛后,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对本届比赛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谈到满意的原因,刘国梁说:“本次比赛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难得的是又在主场进行,无论从观众的关注到媒体的关注,都会给我们的队伍带来巨大的压力,而在这种压力之下,我感觉我的队员们比赛完成得都非常好,这让我非常满意。”国乒三员绝对主力中的马琳,被刘国梁称赞为本次比赛发挥最好的选手,其主要原因就是他在压力之下,面对困难的临场应变能力属一流。

  马琳:迎难而上

  马琳确实在本次比赛中经受住了压力的考验。昨天决赛他的对手是柳承敏,马琳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就顺利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赛后马琳笑着透露了赛前的一个细节。“昨晚,按摩师一边给我按摩,我一边就想给刘指导发短信,想让他安排我打柳承敏,因为之前我输给了他,我想试验我面对困难和压力的能力。”马琳说,“后来都写好了没有发,是因为怕太晚了,刘指导责怪我还不休息。”从这个细节中不难看出,如今的马琳已经真正把握好了自己的心理关。他昨天赛后说:“可能是我输出经验了吧,我认为,在比赛中只要不放弃,保持上升的劲头,就会有动力。就能够战胜压力和困难。”

  王皓:心态平和

  昨天的决赛中没有对上柳承敏,不过他表示对此早就已经不介意。“2004年后,我和他打过很多次,我都赢了。说实话,我现在没有非要怎么样他的想法了。在比赛中,他就是我的一个对手,任何对手我都要去战胜。”王皓说,“我自己的经验是,比赛中遭遇困难,关键要能够自己从困难中摆脱,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做得更好。”

  王励勤:收获自信

  王励勤输掉了本次比赛中国男队的唯一一盘球。但是从之后的比赛中,他不仅找回了信心,同时还得到了锻炼。他说:“我输掉了唯一一盘球,应该敲响我的警钟。在奥运会之前,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不过这次通过比赛,我感觉我自己抗压的能力,和遇到压力和困难及时调整的能力有了提升,这就是我比赛的收获,接下来,我还要通过更多的比赛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