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巴拿马唯一奥运奖牌得主后人向政府要“荣誉”

  新华网巴拿马城3月2日电(记者林如萱)巴拿马历史上唯一的奥运奖牌得主拉韦亚奇的后人近日通过当地媒体向政府提出,要求公开宣布以拉韦亚奇的名字命名政府兴建的体育城,并将拉韦亚奇的生日6月26日定为“巴拿马运动员日”。



  据巴拿马媒体报道,首先发起倡议的并不是拉韦亚奇的后人。第一个倡议是巴拿马体育局副局长塞利斯提出的,他表示,拉韦亚奇代表了所有巴拿马运动员的梦想,那就是不求回报为祖国荣誉而参赛。第二个倡议则是巴拿马一名记者2005年向巴国会提出的,出发点也是纪念所有为巴拿马体育事业作出贡献的人。

  拉韦亚奇的后人积极响应这两个倡议,并在一次公开活动中向政府呼吁,希望政府接受这两个提议,以激励和推动巴拿马体育事业的发展。

  2月29日,中美和加勒比田径联合会在巴拿马城向拉韦亚奇的后人授予拉韦亚奇进入“中美和加勒比名人堂”的证书。该联合会主席、波多黎各人洛佩斯在仪式上表示,通过拉韦亚奇进入“中美和加勒比名人堂”这种方式,把过去的光荣历史记录下来,为后来人提供榜样人物。

  巴拿马城周末还以拉韦亚奇的名字命名了一条街道。

  拉韦亚奇是巴拿马短跑运动员,他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100米和200米跑两枚铜牌,此后巴拿马在奥运会上再无建树。拉韦亚奇于1999年在美国辞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