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皓三届比赛均无败绩 应变能力有待加强(图)

王皓发挥稳定连连获胜当选最佳
王皓发挥稳定连连获胜当选最佳

  比起女队中张怡宁稳坐中军帐的一枝独秀,王皓昨晚获得本次世乒赛的最佳男运动员,只能说是在群雄竞争中稍微领先,多少还借了点世界排名第一的名气。

  作为中国男乒此次重点培养的领军人物,王皓获得了最多的出场机会,出现在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名单中。虽然一盘未输,但并没有实质性过得硬的战绩。五场小组赛,王皓均以3比0拿下对手。在一路打惯顺风球后,进入淘汰赛的第一轮,他就被捷克无名选手西蒙尼奇克拿下一局,昨天决赛时,更遭受韩国小将李廷佑的冲击,频频告急,如果没有第二局最后两次擦网的幸运球,结局怎样还真难说。

对于王皓在逆境中的应变能力,刘国梁已经两次在比赛后提及,王皓的应变能力和调整能力还是要加强。

  无论如何,王皓至少在世乒赛上创造了一个奇迹:最近三届世乒赛团体赛都是绝对主力,而且三届一场没有输过。本次世乒赛,是对“一哥”王皓的重大考验,但平心而论,王皓的表现,只能说是正常发挥,在奥运三架马车的竞争中,王皓没有表现出凌驾于他人之上的实力。他的第一次世乒赛头号男单之旅,至多只能算是交出合格的答卷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