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的另一场战斗开始 明日手术奥运前复出

   漫长的术后恢复需要耐心

  对于姚明而言,这一战更需要他的耐心和意志。因为他这次所面对的对手,是时间。


  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眼看就要到来的此时。确定手术方案之前,姚明一再强调:“一定要把赶上奥运放在头等位置,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打好奥运会。”

  但主治医生也一再坚持,姚明的术后恢复时间为4个月。尽管手术时间不过几个小时,术后10天左右即可进行伤口处的拆线,但之后其脚掌固定还需要6周,且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进行彻底静养,兼以复杂的理疗,直到伤处完全愈合。这是一个更为难熬的漫长的过程。

  医生的建议是,大约三个月后,姚明可以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而四个月后,其脚踝应该就可以完全发力了。

  只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相信姚明一定能彻底、全面的康复。从这场战斗中胜出的姚明,其原伤处将会更加坚强。这有先例,章明基就透露,在此次伤情检查的同时,意外发现,其两年前同样用螺丝连接的左脚第五跖骨处,“支撑螺丝起的作用比原来没受伤时的效果还好。”

  而姚明本人也将更强大。这也有先例,其前几次伤愈复出后的表现,足以说明一切。更何况,这次,有北京奥运会这个最大的梦想为其强劲的动力。

   所以,即便彻底康复之后只剩7周左右的时间备战奥运,姚明仍是坚信,只要能站在奥运赛场上,“身披中国队球衣,杀红了眼时,我的状态将是100%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