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小宁:为08北京鼓劲加油 高尔夫球与奥运同行

    新华社北京3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虽然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奥运会,但仍未如愿的高尔夫球如何度过奥运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的回答是:与奥运同行。

    在3日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新添两家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小宁说:“2008年是中国百年一遇的机遇,因为我们将举办奥运会。高尔夫球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我们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奥运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方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我们属于与奥运同行的项目;就是为奥运会鼓劲加油,同时借势发展高尔夫球运动,应该说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他进一步阐述说:“为此小球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还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说,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记者等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期间,如果有需要活动的,我们已经联系了北京若干高尔夫球场,将为这些嘉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在国家体育总局若干奥运备战队伍的指导下,我们也在加紧提高水平,我们的国家队正在珠海金湾训练,完全按照奥运备战的要求。”

    谈到奥运年的赛程,他说:“因为要保证奥运会赛事,那一段时间的比赛将在北京之外进行。这期间的赛事只是作了相应调整,但比赛还是有的。至于中巡赛,10站比赛如期进行,只不过时间分散了一下。(奥运会)不会对高尔夫球赛事造成影响,高尔夫球运动(在奥运会期间)同样可以得到进一步提高。如果看到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赛程的话,我们的赛事不是减少,而是增加,增加到了78项。”(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