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横扫劲旅古巴 中国女排奥运备战驶入快车道

  中国女排的08首秀喜事不断,先是连续横扫劲旅古巴女排,显示出王者气派。接着是冯坤、赵蕊蕊、张娜等老将强势复出,上演老兵新传,还有薛明、魏秋月等小将的迅速成长,令人欣喜。在动荡了几年后,中国女排在08年伊始突然呈现出的崭新气象,让外界的担忧一扫而光,姑娘们提速备战奥运。

  与古巴队的6场对

  抗赛,陈忠和要面临两个问题,或者说是他的两点担忧。一个是赵蕊蕊、冯坤、张娜等老将长期伤停后能否迅速恢复状态。一个是老将与新人之间能否磨合。现在看来,这两个问题已经在中古对抗中逐一化解。

  第一个问题有人将之称为中国女排的加减法。也就是说,如果老将能够跟上全队的要求,对球队实力的提升将起到加速作用,毕竟她们的经验和综合实力是年轻球员不可替代的。这就是所谓的加法。反之,就是减法,如果这些老将不能快速恢复,反倒拖了全队的后腿。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赵蕊蕊的复出堪称完美,尤其在她缺席国家队1400多天后还能确立一姐地位。冯坤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主要是指体力的恢复,她目前的状况还无法支撑五局的比赛,但她的意识和技术已经完全到位。自由人张娜终于在中古对抗的第四场比赛中复活,她的复出让陈忠和在女排第12人的选择上已无顾虑。

  第二个关于磨合的问题,是陈忠和最看重的。随着冯坤、赵蕊蕊等老将的复出,势必引起女排阵容的重新搭配。陈忠和在中古对抗中反复使用不同的组合。结果,几乎所有的试验都经受住考验。赵蕊蕊与冯坤,赵蕊蕊与魏秋月,赵蕊蕊与薛明的双塔组合,以及新人王一梅与老将杨昊两个重炮手的搭档都显示出足够的威力。古巴队连战连败的确有些士气涣散,但中国女排令人眼花缭乱的“组合拳”实在让古巴队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