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部署08年奥运监督工作

黄树贤讲话
黄树贤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官方网站3月3日讯 今天下午,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树贤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监督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听取奥运筹办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刘淇同志近期有关奥运筹办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增补监督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的情况,北京奥组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融合,打好奥运筹办总体战的意见,听取了北京市奥运场馆工程竣工验收情况以及2008年奥运场馆运行工作计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监督委员会对2008年工作要点和奥运场馆运行监督工作进行视察检查的相关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是奥运决胜之年,监督委员会要更加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的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刘淇书记提出的“要把奥运监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廉洁奥运’目标的实现,决不允许出现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事情”的具体要求,坚定不移的落实好各项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奥运监督机构都要坚持把“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贯穿始终,要按照赛前、赛时、赛后三个阶段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奥运筹办的关键环节开展有效的监督工作。要敢于在监督工作中树硬气、讲硬话、立硬规、办硬事、打硬仗;敢于理直气壮地开展好奥运监督工作,不怕得罪人;敢于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规范和严肃的纪律规定,严肃追究纪律责任。

  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年监督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一是对场馆全面就绪工作进行视察检查,利用赛前一段时间,围绕岗位核定、人员配置、责任落实、设施设备调试等保证赛时运行的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核查,消除由于岗位责任不清、不明、不落实所可能产生的各类隐患。同时,监督委员会将与各场馆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就场馆永久建设设施、临时工程设施、运行设施设备、体育器材设施和技术系统设备的赛时正常运行签订《第29届奥运会场馆全面就绪和安全运行保证书》,确保岗位、人员、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赛时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要督促奥组委各部门严格管理、严明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重点岗位,提出明确的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对出现问题或违法违纪行为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管理权责,严肃追究责任。三是加强对监督办公室赛时巡查的指导和赛后总结阶段工作的监督。指导场馆监督办公室强化对赛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服务行为的监督,引导和督促奥运筹办人员自觉维护首都形象。加强对奥组委赛后物资回收处置、人员安置等收尾工作的监督,确保资产处置工作公开透明、合法合规,杜绝浪费现象,坚决禁止在资产处置和人员安置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