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昆仑玉玉环交接 2008北京奥运奖牌将在上海诞生

  4吨昆仑玉遭暴雪 8天8夜运抵扬州

  据吉狄马加副省长介绍,今年1月从青海到扬州5000公里的运玉之旅,也是一次极不寻常的征程。

4吨用于制作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银牌及部分金牌玉环的顶级昆仑玉从青海格尔木出发,横穿正遭受数十年一遇暴雪肆虐的6个省份,走了8天8夜,经历重重困难,终于在1月31日下午安全运抵扬州。

  今天,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环正式交接后,将由上海造币厂继续完成最后的镶嵌工艺,最终交付北京奥组委。

  青海省政府副省长吉狄马加表示,“黄金有价玉无价”,玉象征着奥林匹克友谊、沟通与和平的精神。“金镶玉”的独特设计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大亮点,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元素和特点,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玉比德的价值观。吉狄马加说,青海昆仑玉玉环交付以后,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继续为北京奥运会做出最大贡献。(新民网 杨扬)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