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2007北京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报名推荐工作结束

  奥运官方网站3月3日讯 截至2月27日17时,“2007北京十大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评选活动”报名推荐各项工作已全部结束。

  本次活动自1月15日以来,社会各界特别是共青团系统、评选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北京志愿者协会各团体会员积极踊跃参加,推荐报送优秀志愿者参评材料,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175名志愿者参评材料,其中组织和他人推荐的164人,个人自荐的11人。

  据组织者介绍,这次参选的志愿者从不同层面、不同侧面展示了志愿者参与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志愿精神在全社会的广泛传播,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与认可。

  参评的志愿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年龄跨度极大。以青年人为主,参评者基本涵盖了各个年龄段,年龄最小14岁,最大103岁,跨度近90岁;二是志愿服务领域较广。服务奥运、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等各个方面都有涉及;三是持续服务时间较长。约56%的志愿者已持续志愿服务3年以上,最长的达35年;四是学历普遍较高。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占69%,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博士亦有1人;五是职业类型多样。从公务员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企业管理人员到白领员工,从学校学生到自由职业者,各行各业,都有人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目前,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在严格审核各参评志愿者材料的同时,积极准备30名入围候选人的评审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