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希腊奥委会否认圣火传递第一位火炬手是中国人

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希腊圣火采集仪式主办国火炬手首次承担第一棒

  新华网雅典3月3日电(记者 梁业倩)记者3日从希腊奥委会证实,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的第一位火炬手是一位希腊运动员。

  正在北京访问的希腊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说,第一棒火炬将交给中国人。希腊奥委会对此予以否认。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表示,虽然他现在不能透露谁将是第一位火炬手,但明确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希腊人。

  根据惯例,第一名火炬手通常是为希腊获得荣耀取得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而且一定是位男性。

  他介绍说,最高女祭司在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时,会用古希腊语说一句话,大意是:“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

  由于古希腊语语法的限定,这句话所用的动词是阳性,只能对男性说。所以从1936年开始奥运圣火传递以来,最高女祭司点燃圣火后必定是将圣火传递给一位男性火炬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