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官方电影从圣火采集开机 刘翔备选姚明未定

  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奥运圣火将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点燃。那么,身在五大洲的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哪些准备呢?

  昨天,刚刚从五大洲结束“踩点”回到北京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顾筠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3月20日,六路拍摄人马将出征全球,全面开拍奥运官方电影。

当奥运圣火点燃的那一刻,五大洲运动员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将被摄像机原汁原味地记录下来。

  -出镜人物

  刘翔是备选 姚明未确定

  1月26日,奥运官方电影导演顾筠及主创团队奔赴五大洲,为电影拍摄踩点。

  “这次踩点工作到了南北美洲、欧洲、中东地区、非洲等地,主要是与备选的拍摄对象进行沟通,并与当地部分拍摄团队敲定拍摄总体风格和拍摄手法等细节。”虽然仅有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此次踩点给顾筠及主创团队带来很多收获,“我们将备选10至12组运动员进行拍摄,运动员和他们的经纪人都给了我们很大支持。”

  顾筠介绍说,备选运动员要能代表本国家的文化和传统,并且他所从事的体育运动也是要在当地具有代表性的,“譬如我们会在德国拍摄皮划艇运动员,在美国会选择田径项目的运动员。”

  中国著名的110米栏选手刘翔也是备选的拍摄对象。由于姚明骨折受伤,是否会出现在拍摄名单中目前还尚未确定。“有一些运动员还在接洽中,拍摄申请也处于审批中,目前具体人选还不能最终确定。”顾筠说。

  -拍摄费用

  缩至1500万元 创历史最低

  刚刚回到北京不久的顾筠没顾上休息,就立即投入影片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然而,作为影片的总导演,顾筠不仅要考虑影片风格、拍摄手法等技术上的问题,影片的招商也让她费劲心思。

  官方电影目前投资压缩到1500万元人民币,而不是最初的3500万元,而且部分资金还没有到位。“1500万元是奥运官方电影拍摄费用最低的,由于资金的限制,有些拍摄想法是实现不了的。”顾筠说,“洛杉矶奥运会时,格林斯潘花费了400万美元进行拍摄,但他们拍摄规模没有我们大,而且我们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志愿者。”

  由于经费紧张,此次五大洲的踩点主创团队也是压缩各种费用。“为了省钱,我们坐的航班都是‘红眼飞机’。顾名思义,就是夜间的航班,这样可以节省机票钱,我们一般都是夜里坐飞机,下了飞机就去踩点。”顾筠谈起踩点之行感慨万千:“到了北京,一下飞机我就想,再也不出去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