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官方电影从圣火采集开机 刘翔备选姚明未定

  -圣火采集

  圣火采集地 仅有一个机位

  3月20日,分6路的拍摄队伍将奔赴世界各地,其中一路将到雅典拍摄奥林匹克圣火采集的全过程。

“圣火采集仪式是在当地时间3月24日12点举行,前一天他们会进行全过程的采访,届时我们的拍摄团队也将进行练兵。”

   顾筠介绍说,24日12点,圣火将在赫拉神庙采集。由于取火的地方非常小,进入的人员受到严格控制,因此我们只在奥林匹亚遗址有一个机位。圣火采集后,女祭司将圣火带到古奥林匹亚体育场内进行展示。随后要到距离体育场仅有50米远的顾拜旦墓前献花。

  此次踩点的最后一站便是雅典。在雅典,顾筠采访到从1936年开始一直担当奥运点火仪式编舞设计师的玛利亚·赫斯。虽然这位九旬老人将不再担任此次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编舞设计师和领舞的鼓手,但老人的一句话让顾筠印象非常深刻:“当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我可以与太阳进行对话,那是非常神圣的。”

  -拍摄计划

  纪实拍摄不做任何搬演

  当奥运圣火被点燃那一刻,其他5路人马也开始了拍摄工作。“我们会真实地用镜头记录运动员们的状态,他们可以是在训练,也可以是在休闲,我们不会刻意要求他们做什么,只是在旁边用摄像机记录,这是纪录片与故事片最大的区别。不会做任何搬演、不会去摆布。”顾筠说。

  由于五大洲各地的时差不一样,当雅典12点时,可能是北京晚上六七点钟,美国可能是早上。“我们将通过拍摄不同地区的运动员,把同一时刻组合成一天,有早上,有中午,也有晚上。”顾筠透露,“还有外国摄影师加入拍摄的团队,像德国就有几个摄影师协助我们拍摄。他们也给我们提过好的建议,像有个摄影师为了表现皮划艇运动的速度之美,便建议在水下设置摄像机,这都是非常好的创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