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官方电影从圣火采集开机 刘翔备选姚明未定

  -重点练兵

  鸟巢测试赛将重点练兵

  3月31日,全球的拍摄工作将结束,所有人员将回到北京。接下来,顾筠和她的“战友”将开始北京奥运会拍摄的准备工作了。

“由于体育比赛是瞬间的,如何设置好机位,抓住精彩瞬间都是我们要精心准备的问题。我们将邀请运动项目的专家来介绍各个项目的特点。”顾筠说:“我们将选择‘鸟巢’测试赛作为重点练兵的机会。‘鸟巢’不仅要举行开闭幕式,还将举行田径比赛,许多都是备受关注的项目,其中包括了刘翔的110米栏。”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链接

  中国人首导奥运官方电影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停止拍摄,随后进入制作期,预计将在2008年底与全球观众见面。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全球公映,预计在国内将同步公映3万场次,另外还将有大约1万场次的公益巡映。

  1912年,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期间诞生了第一部正式的奥运官方影片,从此,制作奥运官方电影成为每一届奥运会组委会的重要工作和巨大的荣誉。影片也成为一届奥运会最全面真实的记录,呈现出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和赛事背后的感人故事。作为奥运会的历史档案和文化财富,历届奥运会的官方电影都由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它将运用纪实的手法,通过对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开闭幕式以及各国运动员准备、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的纪录,以生动形象的电影语言对奥林匹克主义作出本土化和时代性的诠释。

  -顾筠简介

  作为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北京奥组委出品的官方影片,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中央新影厂的女导演顾筠出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总导演,这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总导演。她还是我国首部反映北京奥运筹备进程的纪录片《2001+7》的总导演。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